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指导省民政厅
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19-06-13 来源:厅办公室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孙兆贤对省民政厅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并实地查看郑州市老年公寓智慧双重预防系统运行情况。

调研组深入郑州市老年公寓病房、机房、应急通道、监控中心等重点区域,对各区域风险点、管控措施、分级管控责任主体等进行了全面细致了解,查看了风险分布四色图、风险告知栏、管理手册等材料,并针对智慧双重预防系统的实际运行情况进行查看和指导。 

省应急管理厅听取了省民政厅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了郑州市老年公寓负责同志以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技术支持单位对体系建设情况、系统运行现状的介绍,对双重预防信息化平台的风险分析及预测预警功能进行充分了解。 孙兆贤总结了实地考察情况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他指出,民政系统高度重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行动迅速,试点工作进展顺利。与生产经营性企业相比,民政系统的双重预防体系要更有针对性,要做得更细、更准、更到位。要以示范单位为标准,更好更快地推进全省民政系统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省民政厅副厅长高东海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感谢,强调要认真落实孙兆贤副厅长关于民政系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加快建设进度,总结试点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助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开展;要加大员工安全培训力度,增强员工岗位安全意识;要关注风险安全薄弱环节,做好风险动态评价工作,推动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郑州市民政局、省安全科学研究院、省民政厅双重预防体系项目建设单位河南鑫安利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与调研。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