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民政部蹲点调研组在我厅召开座谈会并宣讲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

时间:2019-06-14 来源:办公室

001.jpg

  614日,民政部加强基层民政工作蹲点调研组陈日发组长一行河南省民政厅机关召开加强基层民政工作座谈会,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

  在加强基层民政工作座谈会上,陈日发听取了河南省重点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社会救助、大走访大调研殡葬改革、基层民政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河南省民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002.jpg

  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宣讲会上,陈日发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入地宣讲了历次全国民政会议主题,介绍了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的盛况和重大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生动阐释了民政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明确了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职责定位,为民政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成功召开具有重大意义,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国民政系统的一件盛事,开启了民政事业发展的新征程吹响了新时代民政工作的集结号,发出了持续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动员令。全体民政人要面向新时代,承担新使命,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展现新面貌,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主持宣讲会并讲话,他指出,陈日发的精彩宣讲,既是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的宣讲会,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动员会。全厅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找准会议精神与自身业务工作的结合点、融入点和出彩点,积极作为,锐意进取,开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