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稳步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19-06-25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201711月许昌市被民政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以来,许昌市创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模式,整合社区服务资源,推进社会化运营,开展“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全面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水平,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截至2018年年底,许昌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90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8%为应对人口老龄化,许昌市出台《许昌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包括开展特殊和困难老年人政府购买养老服务、推进智慧养老服务工作、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农村老年人互助养老服务等12个方面试点工作任务,每项任务明确了时间节点、责任单位,确保工作有效推进。

推动试点工作有序推进,许昌市民政局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建立试点工作推进机制。形成完善的组织保障机制、会议机制、专项工作组机制、工作推进机制,保障试点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试点任务责任单位、时间节点,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市、县两级财政在中央财政支持的基础上,加大投入力度,吸引社会资本流向养老服务领域。四是通过多种渠道,对居家和社区养老试点工作进行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氛围。五是加强对试点工作的考核和监督检查,确保任务落实、资金使用规范。

(宋祺)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