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中华慈善总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南举行

时间:2019-06-25 来源:省慈善总会秘书处



618日,中华慈善总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南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华慈善总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政部原副部长宫蒲光当选为新一届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到会祝贺。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李本公代表中华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6年来,中华慈善总会深入实施慈善项目、拓展救助领域,在救灾、扶贫、安老、助孤、支教、助学、扶残、助医等8大方面逐步形成了一个遍布全国、规模庞大的慈善援助网络,使千万困难群众从中受益。

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财务工作报告。6年来总会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通过各种渠道,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及项目筹募慈善款物,期间筹募总额已突破900亿元,充分显示了总会在助力脱贫攻坚、实施社会救助、促进社会公平与保障民生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为中国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王爱文代表民政部在会上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中华慈善总会6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民政工作、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团结广大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发挥慈善作用,引领新时代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了发言。他从“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在开拓创新中把总会工作推上新台阶;坚持服务大局,在改善民生重点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坚持从严管理,进一步提升内部治理能力”等四个方面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宫蒲光表示,未来将与理事会全体同仁一道,带领总会积极适应慈善组织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要求,以扶贫济困、扶老助幼、扶智助学、扶病助医为重点,恪尽职守、笃实勤勉、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不负重托。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