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扩大垃圾分类
制度覆盖范围

时间:2019-06-28 来源:中国社会报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儿童福利院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要求,扩大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扎实、持续、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尤其是在分类投放、分类收集上下功夫,多措并举,稳步推进,使垃圾分类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为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该院结合实际,把垃圾分类工作方案下发到科室、项目(部),成立垃圾分类工作小组,由后勤科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实施,明确工作重点、划清责任分工,建立垃圾分类督导机制,负责指导和督促全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生活垃圾分类的源头是分类投放,让职工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至关重要。今年以来,该院通过培训教育、现场指导、入户讲解、活动指引、媒介开设专栏等形式,安排专人深入到项目(部)、院外寄养基地,向职工、家长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的理念,使更多的人加入到“分类新时尚”行列。

同时,在重点区域、关键部位、楼道新添置厨余垃圾桶,细化分类标准。增加人手,重新调整分类工作督导员、劝导员,召开工作会议,落实检查制度,定期查看垃圾桶摆放是否整齐、是否套用大垃圾袋、人员是否按时在岗、是否进行二次分拣,确保垃圾分类工作预期目标的完成。通过志愿服务、结对共建,开展垃圾分类交流会、经验分享会,学习借鉴先进社区、单位垃圾分类工作经验,相互学习,一起探讨垃圾分类工作的新方法,力求创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李新伟)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