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省民政厅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时间:2019-06-28 来源:中国社会报

近日,河南省民政厅党组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突出学原著悟原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学习成效。到问题多的地方开展走访调研,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找准,抓好检视查摆,深刻剖析检查自身问题,多渠道听取意见,多角度检视反思;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针对具体问题逐项整改。

河南省民政厅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推动形成党组统揽、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坚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与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抓好落实,夯实民政之基;围绕“一贫一残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抓好工作落实,用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同时,充分发挥省民政厅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作用,综合运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座谈宣讲等形式,挖掘全省民政系统先进典型,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赵刘尊  姚 方)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