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社会救助处党支部开展“直通基层讲党课 联系群众
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04 来源:社会救助处

7月3日,社会救助处党支部在巩义市竹林镇开展了“直通基层讲党课  联系群众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社会救助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郑州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巩义市民政局的部分同志参观了巩义市小关镇敬老院,就敬老院建设、服务管理和安全管理等工作与敬老院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实地检查了相关设施设备配备情况,看望敬老院的老人,了解特困老人照料护理情况及失能半失能人员入住情况。

下午,社会救助处党支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竹林镇党委书记赵明恩讲党课。这位80多岁的老党员讲述了竹林镇1983年以来撤村建镇、发展致富的奋斗历程,认为发扬“竹林精神”要把握“四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展集体经济和做好党建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坚持党员干部带头作表率,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一年接着一年干。随后,支部书记董辉以“在加强困难群众民生保障的担当作为中践行为民爱民的初心使命”为题为基层干部授课。她谈到,守初心,就是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情怀放在心上;担使命,就是把困难群众民生保障的责任扛在肩上;找差距,就是要主动查摆问题、认领问题、检视差距和不足;抓落实,就是把提高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目标落到地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召开的第十八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主动找差距,抓落实,对照群众的关切,积极履职尽责,做好兜底保障,着力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和关注点持续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后,社会救助处召开了“聚焦兜底保障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就民政兜底保障脱贫工作进行深度调研。郑州市民政局救助科、巩义市民政局及巩义市全体民政所长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