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人民网】虞城:“四到位”做好高龄津贴发放工作

时间:2019-07-08 来源:人民网

(辛静)为切实做好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保障高龄老人基本生活,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今年上半年,虞城县民政局认真组织,做好符合条件的老年人高龄津贴发放工作。

政策宣传到位。通过召开会议、电台播放、发放资料、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养老优待政策,让高龄津贴发放(80—89岁老人每人每月50元、90—99岁老人每人每月100元、10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300元)等有关政策家喻户晓,营造“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浓厚氛围。

调查摸底到位。组织全县25个乡镇民政所对辖区80周岁以上老人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将老人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银行账号及近期照片整理归档。保证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申报审批到位。按照公正、公开、高效、便捷的原则,认真做好高龄老人生活津贴的申报工作,实行属地化管理,避免虚报冒领、重复登记,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高龄津贴发放工作规范有序。

津贴发放到位。每季度高龄津贴发放时,先做好财政预算,以文件形式向财政部门申请资金,待财政部门审批后,直接拨付邮政储蓄银行,发放到每位老人的账户中。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让高龄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颐养天年。

目前,全县80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共2.5万余人,发放金额400余万元。下一步,虞城将建立高龄津贴制度,加强对享受高龄津贴人员的动态管理,定期核查,切实做到有进有出,确保惠民政策精准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