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驻马店市民政局面向困难群众开展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19-07-29 来源:驻马店市民政局


为增强基层干部群众的法治素养、法治意识,推动法治文化入基层,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要求,7月25日,驻马店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20余人前往遂平县和兴镇刘店村,开展社区法治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彦林、李正超各率领1个青年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现场设立咨询台5个、条幅1条、旗帜2面,提前制作了宣传彩页和精美礼品1000多份,面向贫困村的困难群众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市民政局党员志愿者结合贫困村困难群众实际情况,重点宣讲了《宪法》和民政扶贫领域的政策法律法规,包含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高龄津贴、婚丧礼俗、孤儿养育、残疾人帮扶等内容,并向现场群众发放了精美礼品,受益群众数百人。

集中宣传结束后,市民政局党员志愿者分头携带宣传材料和礼品走访了重点贫困户,开展“送法上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宪法进家、法律入户”,现场宣讲《宪法》和党的帮扶政策,倾听困难群众实际需要,并开展力所能及的帮扶活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彦林、李正超在刘店村委组织召开了“法治促脱贫”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村委成员汇报,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和现行法律法规,提出了具体帮扶意见,并要求村委的资金使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重大行政决策必须依法依规、经集体讨论后作出,为脱贫攻坚工作树牢坚实的法治保障,确保扶贫工作任务科学、健康、全面落实。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