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正阳县民政局认真排查安全隐患

时间:2019-07-29 来源:驻马店市民政局


为巩固上半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整改成果,落实“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大庆”攻坚行动要求,近日,正阳县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提出了安全生产责任再夯实、排查再细致、整改再全面、处理再加压的工作目标,并组成了由班子成员带队的5个工作组,深入全县养老机构、社会福利中心和救助站等民政服务机构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正阳县民政局结合夏季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对全县各敬老院、养老机构、社会福利中心、救助站等民政服务机构进行拉网式大排查,重点检查安全用电、饮食卫生、应急演练、消防知识、危险品管控等关键领域,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2处,现已整改10处,未整改事项已明确了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局长陈安辉表示,安全生产责任重如泰山,等不得、靠不得、松不得、歇不得,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吸取三门峡义马气化厂“7·19”事故教训,力戒安全生产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