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南阳市召开全市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9-07-29 来源:南阳市民政局

  

7月24日,南阳市召开全市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戚绍斌、市政协副主席庹军出席会议,27个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

会议通报了全市深化殡葬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讨论了《南阳市深化殡葬改革工作实施意见》南阳市殡葬服务管理办法》《南阳市殡葬改革工作责任追究及奖惩办法》《关于建立殡葬改革联合执纪执法工作队伍的通知》政策文件。

会议指出,殡葬改革对推进移风易俗保障和改善基本公共服务,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级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中央省委对殡葬改革工作的明确要求,增强做好深化殡葬改革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推进殡葬改革工作。二是抓好工作落实加快公益性公墓建设,解决骨灰安葬出口问题;建好殡仪场馆,提供优质殡仪服务;实施惠民殡葬,切实减轻群众负担;加强教育引导,推进移风易俗深入人心。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对照目标任务,量化工作任务,一单位一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狠抓落实。四是强化督查问效讲究方式方法,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推动殡葬改革工作收到实效。

(余和谦)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