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培训养老护理员 政府买单

时间:2019-07-29 来源:河南日报

“以前都喊俺护工,今天起我的正式身份就是护理员了。”7月6日,来自内乡县马山口镇养老院的护理员刘春玲,在领到首批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证书后,开心地说。

据了解,和刘春玲一样取得养老护理员资质的,共有来自南阳市各个县区的101名相关从业人员,经过培训后,他们是南阳本地首批持证上岗的养老行业护理人员,将助力健康扶贫的实施和开展。南阳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班于7月1日正式开班,培训活动由市民政局主办,河南家和职业培训学校承办。

“我们按照省民政部门政策要求,采取政府买单、公开招标模式,培训对象不收取费用,计划今年培训两期共200人次。”该负责人表示,参加培训学员完成所有培训课程,经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全部合格者,颁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制的《职业培训合格证书》,作为今后上岗的重要依据。(南阳观察记者 司马连竹 通讯员杨超)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