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驻马店市民政局开展社区法治宣传主题党日

时间:2019-08-09 来源:中国社会报

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遂平县和兴镇刘店村,开展社区法治宣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5个、条幅1条、旗帜2面,提前制作了宣传彩页和精美礼品1000多份,面向贫困村的困难群众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驻马店市民政局党员志愿者结合贫困村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重点宣讲了宪法和民政扶贫领域的政策法律法规,包含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高龄津贴、婚丧礼俗、孤儿养育、残疾人帮扶等内容,并向现场群众发放了精美礼品,受益群众数百人。

集中宣传结束后,市民政局党员志愿者还分头携带宣传材料和礼品走访了重点贫困户,开展了“送法上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了“宪法进家、法律入户”,倾听了困难群众的实际需要,并开展了力所能及的帮扶活动。(张鹏程)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