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联合市消防支队开展
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集中检查

时间:2019-08-14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深入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确保社会福利机构安全形势稳定,8月9日,许昌市民政局联合市消防支队开展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集中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进许昌市社会福利院、西关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许昌阳光儿童救助之家等社会福利机构,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微型消防站建设、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及持证上岗等情况,对场所内的消防设施器材、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日常用火用电用气规范等进行实地查看。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立即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检查组叮嘱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社会福利机构单位性质特殊,服务对象自防自救能力较差,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加大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力度,定期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