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08-15 来源:办公室


     813日,省民政厅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经验、交流体会,分析问题、提出对策,以更实举措推动民政事业发展高质量。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曾昭宝、刘志刚、雷浩然同志到会指导。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和总结讲话。厅领导和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民政厅党组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民政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围绕群众关心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查阅资料、深入访谈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着力疏通“堵点”,找准“痛点”,化解“风险点”,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厅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和调研课题,围绕河南人口老龄化问题、农村慈善助推幸福院养老现状及运行机制建设、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新路径、河南村民自治工作情况、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完善我省社会救助体系对策、基层社会治理等主题,找差距、找症结、找办法,在深度交流中分享成果,在相互启发中拓宽思路,深入思考谋划河南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

曾昭宝对省民政厅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大家深刻检视了河南民政工作的深层次问题,吸收了国内外的先进经验,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民政特色鲜明,成效明显,质量很高。

曾昭宝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长期学习,形成长效机制。要把《党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史、新中国史学习等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把学习持续抓下去,切实抓出成效。二是以专项整治为抓手,推动落实整改。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进一步对标对表,做到不获全胜不收兵,直到整改彻底、落实到位。三是坚持“兰考标准”,召开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要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要认真做好总结,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鲍常勇指出,曾昭宝组长的指导讲话,既是鼓励,又是鞭策和要求。我们要坚决防止克服“过关”思想和麻痹意识,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研究谋划好主题教育后续重点工作,不断提高民政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