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广播电视台】扶弱济困做好民生实事 ——省民政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8-19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民政厅疏通“堵点”,找准“痛点”,化解“风险点”,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省民政厅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努力做好兜底保障工作,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省民政厅与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实施高龄津贴制度的通知》,从今年1月1日起,对80周岁以上老年人实施高龄津贴制度,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多的政策福利。

为了让更多困境儿童感受到关爱服务,今年,我省已两次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全省近2万名符合条件的对象直接受益。同时,首次将孤儿保障范围扩展到高中以上学历在校生。

河南省民政厅副厅长  高东海:

7月4日,我省实施2019年度“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福彩圆梦慈善助学项目,计划投资400万元,选择2019年被二本以上院校录取的800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资助。近日民政部启动了2019年度“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项目,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学年1万元,全省已下拨专项资金894万元。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