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举办法治专题讲座

时间:2019-08-19 来源: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机关干部依法行政能力。8月15日,省民政厅举办法治专题讲座。讲座由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东海主持。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讲座。

  这次讲座邀请了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陈晓伟处长,他以“新时代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新举措”为题,《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意见》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他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解答了“新形势法治政府建设怎么看新要求法治政府建设怎么办新任务法治政府建设怎么干”等问题。

    讲座结束后,同志们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理解,增强了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将讲座内容运用到工作中去,做到凡事依法,严格守法,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持续推进法治民政建设。

   (李文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