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获嘉县民政局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活动

时间:2019-08-21 来源:获嘉县民政局


 获嘉县民政局紧“防风除隐患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主线,真抓实干全面排查,紧盯隐患整改清零,确保“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养老机构安全生产检查是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重要措施,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部署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二是消除安全隐患。组成两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了各养老机构的安全责任制是否建立,火灾防控、食品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微型消防站配备是否完整有效等情况,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共检查出各类问题18个,下发整改通知书5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进行隐患整治“回头看”活动。定期对下达整改通知书的养老服务机构依次进行复查,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期限;针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认真进行复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四是加强监督,确保取得实效。建立健全以重点督查和日常排查为主,随机抽查为辅的监督机制,确保安全生产责任的有效落实,加强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在前期消防改造完成的前提下,对养老服务机构进行不定期回访,巩固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