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2019年第三次安全工作例会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会

时间:2019-08-21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扎实推进全市民政系统“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深入开展,8月16日下午,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民政系统2019年第三次安全工作例会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会,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分管领导、具体责任人、双重预防体系试点机构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实地参观学习了许昌市第二中学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在市二中开展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知识讲座。随后,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召开了座谈会,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超主持,会议传达贯彻了近期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研究分析了当前形势,对近期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一是认识再提升。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从细从实防控风险。 二是落实再发力。要求各级民政部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把安全底子搂清楚、搂仔细,确保底子清、情况明。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扛稳扛好“保行业平安”的政治责任。三是保障再。切实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充分利用省、市两级福彩公益金加大对社区、敬老院、养老院等民政基层单位的投入力度这一契机,优先把资金用于安全设施投入。以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为重点,全面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牢固强化基层干部职工做好安全工作的意识和自觉性,真正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