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郑州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推进“绿城使者”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19-08-21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为推动民政系统“绿城使者”志愿服务工作更深入开展,8月14日,郑州市民政局召开“绿城使者”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志愿服务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举措,作为落实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作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二是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精神的深入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讲话,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委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文件,深入学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志愿者服务条例》等有关志愿服务工作的法律法规,用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志愿服务实践。三是树立大志愿服务理念,打出需求、供给、保障、宣传“组合拳”,让志愿服务需求与志愿服务供给无缝对接,杜绝 “被志愿”“被服务”等形式主义现象,切实让志愿服务成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工程。四是进一步丰富载体、注重服务实效,借助微信群、钉钉群、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发布需求信息,招募匹配度高的志愿者,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努力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中出头彩、出重彩。

(郑州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