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汝阳县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应用成果显著

时间:2019-08-27 来源:中国社会报

近年来,河南省汝阳县民政局在开展地名普查的基础上,特别注重加强地名文化建设,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应用取得了显著成果。截至目前,汝阳县民政局已投入50多万元用于加强地名文化建设。

据悉,汝阳县先后组织开展有奖征集地名故事活动,编纂出版《汝阳地名词典》《汝阳地名故事》及《汝阳县地名志》。并策划拍摄制作《杜康村》《醉美汝阳》《王坪古镇》《云梦村》等为主题的汝阳地名文化系列纪录片。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汝阳地名文化的宣传效果,汝阳民政局还开展地名文化走进社区和走进校园活动。此外,还上线了汝阳民政局微信公众号地名公众查询服务,以方便社会各界查询了解地名基本信息。

目前,汝阳民政局联合公安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居民区、大型建筑物和道路、街巷等地名中存在的“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从而进一步提高社会对地名文化的认识,扩大地名文化影响力,为地名文化建设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褚建明 郑光辉)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