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民政局联合消防支队
集中开展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19-08-27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为落实省民政厅关于“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要求,有效预防和遏制社会福利机构火灾事故的发生,周口市民政局于8月7日至8月9日在全市民政系统开展社会福利机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周口市民政局督促开展“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活动,即: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向社会公开本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其职责,公开承诺本场所不存在突出风险隐患,或者已经落实防范措施。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隐患清零,消防部门积极配合,提供指导和支持。各县市区民政、消防部门逐一对辖区内养老服务机构、儿童、残疾人福利机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等255所社会福利机构开展火灾隐患排查,突出排查违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外墙采用易燃可燃保温及装饰材料、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搭建住人建筑、屋顶平台和疏散走道堆放可燃杂物、违规装修施工、消防设施损坏故障等重点隐患。各县市区民政服务机构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建立风险隐患、交办督查、整改责任、验收销号4张清单,对发现的隐患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精准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出的隐患各县市区已下达整改通知书,按照时间节点积极整改,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