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迅速召开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会

时间:2019-09-03 来源:办公室


   8月31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主持召开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会,传达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强调要端正态度、扛牢责任讲究实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

 鲍常勇指出一是端正态度。省委巡视是一次全面系统的“政治体检”,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党组织要正确认识巡视,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树得牢固不牢固、对党忠诚纯洁不纯洁、担当作为过硬不过硬的标准,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出发,克服畏难情绪,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遗留问题解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扛牢责任。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要求,主动认领责任,细化工作台账,敢于担当负责,确保整改见底见效。厅党组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负具体责任,坚决克服“新官不理旧账”,将矛盾上交下卸的现象三是讲究实效。这次整改为契机,既要抓反馈问题的全力整改,又要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强化巡视成果运用,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巡视反馈问题当作一面镜子,扩大问题查找面,认真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结合整改查找出的问题,既大力整改问题,又抓好建章立制,通过一个问题的整改,推动一类问题的解决,完善一方面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从根子上堵塞漏洞,持续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    

会议宣读《中共河南省民政厅党组关于成立省民政厅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文件。

    省民政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民政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