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举办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庆祝活动

时间:2019-09-04 来源: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


金秋中原,爱心涌动。9月4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省慈善总会、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庆祝活动在郑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副省长武国定、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等出席活动。

武国定副省长对全省各级慈善组织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省各级慈善组织、广大爱心人士,要勇担使命,扛起责任,以“中华慈善日”庆祝活动为契机,聚焦脱贫攻坚大局,突出扶贫济困重点,完善慈善组织网络,全力开展慈善服务,让慈善救助救到难处、救到实处,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鼓励引导支持社会慈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我省慈善事业稳步发展。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对全省慈善事业发展作了全面系统规范。省民政厅与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确认118家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取得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激发社会捐赠的积极性。与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社工协会等慈善组织合作,开展孤儿助学、职业技能培训等社会公益活动。依法开展慈善组织认定登记、公开募捐资格许可,全省登记认定慈善组织114个。截至去年年底,全省已建成847个管理规范、影响较大、得到群众广泛赞誉的示范性慈善超市。有5个慈善项目、5位慈善人士获得中华慈善奖。

    全省各地高度重视“中华慈善日”期间有关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慈善聚焦精准扶贫,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开展了富有地方特色的专题宣传活动动员和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支持慈善事业,在全社会营造争做慈善的浓厚氛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