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全省民政行业脱贫攻坚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时间:2019-09-05 来源:社会救助处


92日至5,省民政厅郑州举办2019年全省民政行业脱贫攻坚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的意见》精神和全省第十八次民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民政行业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等工作。

厅副巡视员竹怀农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和脱贫攻坚工作冲刺攻关的关键时刻,经厅党组批准举办此次培训班,意义重大,任务明确。要认清形势、强化担当,进一步增强民政行业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要把握重点,持续推进,坚决完成民政行业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一鼓作气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学习、严守纪律,确保此次全省民政行业脱贫攻坚培训班取得实际效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八次全省民政会议部署要求,紧扣总书记提出的“三聚焦”,履行好“三基”职责,进一步提升政策水平,增强工作能力。

本次培训邀请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省扶贫办武汉市民政局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就社会工作在社会救助中的运用脱贫攻坚政策解读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发挥民政部门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问题等进行了专题授课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和14个计划今年脱贫摘帽贫困县的民政局主管副局长、社会救助科(低保中心、社会救助股)负责同志,厅社会救助处、厅行业脱贫办以及省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