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省“消防安全·乐龄行动”走进济源

时间:2019-09-06 来源:中国社会报

河南省济源市各养老机构负责人、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高层建筑楼长等400余人,来到济水苑社区参加“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活动现场,代表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片,并为消防安全模范家庭代表发放消防应急箱。现场设置了消防安全咨询、宣传图板展示、灭火模拟实验、民房逃生演示、逃生帐篷体验、消防器材展示6个展示区,通过现场讲解,图板、器材展示,逃生体验等方式,为参观人员生动地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

其间,消防人员特意叮嘱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对记忆力不好、行动不便的老人,要经常检查他们居住环境的电力电器设施,切实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确保老人用电安全。

这一活动也受到了老人的欢迎。老人们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也知道了遇到火灾时该如何保护自己,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够经常开展,让更多的老人了解消防。(张金星  姚 方)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