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社会福利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19-09-21 来源:儿童福利处


     9月19日,周口市社会福利中心邀请河南众安防火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河南众安防火中心工作人员结合消防案例,对常见火灾事故的预防、火灾类别的不同特性、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逃生技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如何安全用电、用气、用火,尤其是对大功率电器长时间作业、超负荷用电等极易引发火灾的情形进行了重点剖析,就如何在火情发生后正确使用灭火器材、逃生用品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现场演示,提醒福利中心工作人员掌握消防工作“三知四会,一懂三会”,并养成“人走、灯熄、电停”的良好习惯。

    众安防火中心工作人员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示范操作,中心员工仔细聆听要领、观察每个细节,并现学现演,积极参与其中。众安防火中心工作人员对个别员工不规范、不正确的操作进行了手把手现场指导和纠正,使大家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步骤。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了自防自救技能,为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