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积极参与“推进精准脱贫攻坚”网络议政协商

时间:2019-10-17 来源:厅行业脱贫办

近日,省政协围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政策和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开展议政协商,在“河南政协”APP开辟脱贫攻坚网络议政专栏,省政协委员、省直单位均通过手机网络在专栏上发言讨论。

省民政厅高度重视,就“健全供养托养机制,让特困群众更加心安”等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获得了政协委员的广泛好评。

濮阳市政协主席郑大文评价:“感谢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卫健委对委员意见的尊重,开门纳谏的民主作风和落实委员建议的政治智慧!这些都给予了基层政协委员履职的信心和动力。必将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政协委员的初心使命,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交上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

省政协委员李富生评价:“财政厅、民政厅回应很及时,很有针对性,没有空话套话,有不少真金白银,体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其实你们在扶贫一线工作,工作任务重,精神压力大,真的不容易。向所有参与脱贫攻坚的人致敬!”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朱言志点评:“省财政厅、民政厅对这次网络议政高度重视,对委员的回应及时认真。为他们点赞!”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承担着重要的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省民政厅将认真聆听委员的建议,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充分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作用,积极推动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努力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水平,为我省困难群众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做出积极贡献。(厅行业脱贫办)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