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到洛阳市
调研规范化社区建设和养老服务工作

时间:2019-10-17 来源:

10月14至15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一行到洛阳市调研规范化社区建设和养老服务工作。

  鲍常勇一行先后到洛阳市洛龙区龙康社区、中原康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定鼎门社区、英才社区,孟津县麻屯镇敬老院、康怡养老公寓,涧西区智慧养老信息平台、理工学院家属院助浴中心、武汉路社区、重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地调研,听取了社区情况介绍,仔细查看了社区党建、设施配备和开展居民服务等情况。在养老服务机构,鲍常勇与老年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年人对助餐、助浴、助医等养老服务的需求和期盼,查看了养老服务机构的建设、管理、服务、入住等情况。

    鲍常勇对洛阳市规范化社区建设和养老服务工作做出的探索及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要求洛阳市各级民政部门不断创新,加强社区“一有七中心”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在居家社区养老方面,要加大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力度,推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不断优化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办法,积极拓展服务内容,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在机构养老方面,要重点扶持引导养老机构聚焦失能失智老年人长期照护,提高机构养老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切实提高养老从业人员服务水平,不断满足老年人的多样化需求,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张萌)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