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长葛市举办金婚集体纪念典礼 弘扬敬老尊老风尚

时间:2019-10-18 来源:中国社会报

世上最难忘的生日莫过百年华诞,人间最铭心的庆典莫过金婚纪念。前不久,河南省长葛市由10个社区推举的40对牵手相伴50载的金婚老人迎来了一个集体金婚庆典。金婚老人中有老干部、老教师、老工人、老军人、老农民,平均年龄76岁,其中年龄最大的89岁。他们身穿由长葛市政府统一定制的喜庆红色唐装,携手走过“爱的红毯”,在现场热烈的掌声和祝福声中,与爱人互相交换由市委、市政府赠送的定制戒指。接受儿女们的祝福时,很多老人流下了幸福的泪水。与会领导为老人们切下了甜蜜的金婚蛋糕,社区老年大学学员们以歌舞的形式为金婚夫妇献上了他们的祝福。

今年80岁的赵云祥和老伴冯秀玲第一次有了属于自己的婚礼。赵云祥说:“今天弥补了往日的缺憾,感谢政府、感谢党给了我们这么一场有意义的婚礼。如今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感到很幸福!”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创建和谐幸福家庭,长葛还在各社区广泛开展了“千饺宴”“孝道大餐”“给父母做一次体检、带父母看一场电影(戏曲)、给父母添置一套新衣、给父母做一次饭”等孝亲实践活动,让居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浓浓的敬老情。(范小丽)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