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省民政厅举办全省新一届社区干部省级示范培训班

时间:2019-10-18 来源: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

1017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十八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提高全省社区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全省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整体提升,根据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年度工作安排,省民政厅在许昌市举办了全省新一届社区干部省级示范培训班。省民政厅巡视员安保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政权科长及市辖区新一届居委会主任代表共88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洛阳、许昌、焦作等地具有丰富社区工作经验的县处级领导干部担任授课教师,培训内容包括党建引领下的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引领社区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社区楼院治理、民主协商等,现场观摩了许昌市最具代表性的“一有七中心”规范化社区。此次培训为全省各地开展社区干部培训提供了示范,有助于引导基层社区工作者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能力水平,受到广大学员一致好评。(刘远航)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