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推拿职业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时间:2019-10-23 来源:河南推拿职业学院


10月22日河南推拿职业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上,大家集中收看了大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共同重温了中原大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谋解放的红色历史。

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通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其后代,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28年间中原大地的红色记忆,系统反映了中原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鲜明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该片以翔实的史料和珍贵的镜头,带领大家重温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断;学习了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等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感受了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等一幕幕生离死别、水乳交融的军民深情。

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红色记忆永不磨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牢把握此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过硬的本领投身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中,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永娟)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