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正阳县庞桥社区孝善助老彰显文明

时间:2019-10-25 来源:中国社会报

“今天我又领了660元钱,这里面既有子女的孝顺钱,也有政府的关心钱。”河南省正阳县真阳街道庞桥社区70岁的邹兰英老人日前再次从社区孝善理事会领到养老金时,心情非常激动。

去年年初,在县民政、卫健部门和真阳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庞桥社区党支部牵头成立了孝善理事会,在贫困老人和子女之间搭建沟通和理解的桥梁,专门协调解决社区贫困老人的养老问题。同时,理事会还设立了孝善基金,资金由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款以及社区每年补助近3万元。社区动员60岁以上贫困老人的子女根据个人意愿,每月为老人缴纳100元或200元的赡养费,理事会在子女上缴赡养金的基础上给予10%的补助,孝善理事会按季度将赡养费及补贴一并发给老人。贫困老人的子女纷纷克服困难为父母缴纳赡养费。

庞桥社区主任雷付林介绍,孝善理事会成立以来,社区居民尊老爱老蔚然成风,涌现出了一批好媳妇、好公婆、文明户。2018年3月,庞桥社区获评驻马店市十星级平安和睦家庭创建村(居);2019年6月,庞桥社区党支部被驻马店市委评为先进党组织。(张群生  吴建林)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