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举办全省民政系统政务信息采编暨新闻宣传通讯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9-10-30 来源:办公室

 

 1028日至29日,省民政厅在郑州市举办全省民政系统政务信息采编暨新闻宣传通讯业务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信息写作和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东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要求全省民政系统办公室工作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落实到位。办公室工作具重、苦、杂、难等特点,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查检查作用,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工作能力,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是总结到位。在办文、办事、办会中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找规律,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推动“三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上,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处张广琦、中国社会报第四采编部主任张玉琢、省委办公厅信息室温轲、省委网信办刘耀旭分别以《如何做好政务信息工作》《日常宣传报道中如何确定选题》《日常信息工作的处理》为题进行了授课他们用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信息撰写、新闻选题等。

 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为做好信息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点拨了技巧,提供了遵循,受益匪浅,收获很大,要把培训所学运用到工作中去,提升做好信息宣传的能力和水平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民政局信息员,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的信息员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