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滑县:纸钱免费换鲜花 文明祭祀树新风

时间:2019-10-30 来源:滑县民政局



1028日是我国传统纪念日“寒衣节”,在追忆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滑县民政局三措并举开展文明祭祀活动。

一是印发《关于做好“十一”祭扫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通知》要求乡镇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火灾预防,推广鲜花、绿化、网络等祭奠方式,确保“十一”祭扫活动平安有序开展。

二是印发《文明祭祀倡议书》通过微信等多媒体平台进行宣传,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祭扫理念,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组织机关志愿服务队到滑县民族公墓开展“纸钱换鲜花”活动,“一束鲜花献故人,一缕丝带寄哀思”,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祭祀群众纷纷参与到“香烛、纸钱、鞭炮换鲜花”的活动中来,受到广大市民高度称赞。

1027号开始,滑县民族公墓现场的鲜花交换香烛纸钱服务点,就开始为市民提供免费祭祀鲜花。

祭祀市民说,采取栽树、献花、诵读祭文、制作网页等文明、科学、时尚的祭奠方式,既能表达内心情感,又能做到节约、安全、环保,还能体现现代文明。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