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客户端】全省民政法治建设骨干培训班在许昌举办

时间:2019-11-0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为深入推进民政法治工作,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民政系统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和水平的迫切需要,10月30日至11月1日,省民政厅在许昌举办全省民政法治建设骨干培训班。

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张正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要求全省民政系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民政法治建设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法治工作在民政事业发展中的定位和作用,正确看待民政法治建设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政法治工作新局面,在贯彻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决策部署上下功夫,不断健全完善民政法规制度体系;在完善民政行政执法体制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法律实施效果;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上下功夫,不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在深化法治宣传教育上下功夫,不断强化“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在加强民政法治工作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法治组织保障。

培训班上,来自省政府办公厅、省高级法院、省普法办以及省工业大学的领导和专家用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普法教育工作发展与创新、行政复议应诉实务等方面的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大家在培训后对法治民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担当的重要使命、肩负的重要职责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今后要把培训所学运用到工作中去,不断提高民政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法治民政建设。(李文煜 姚方)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