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召开第十六次全市民政会议

时间:2019-11-12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11月5日,安阳市召开第十六次全市民政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第十八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深入总结第十五次全市民政会议以来的工作,表扬全市民政系统先进典型,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的重点任务。会前,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徐家平,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发,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在市政府党政综合楼前亲切会见了全市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并合影留念。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民政工作高度重视,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和第十八次全省民政会议闭幕后,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及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和全省民政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安阳市民政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分别对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肯定成绩,更加坚定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要大力弘扬许帅精神,树立安阳正形象;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更加有力;持续加强社会救助,民生保障更加全面;积极发展养老服务,老年人生活更加幸福;不断优化社会治理,基层组织更加稳定;努力改进社会服务,社会事务更加规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与上级要求和人民群众期望相比,安阳市民政工作还存在一些不相适应的地方,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二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职能定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主攻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主责主业;不断强化新时代民政工作的保障措施。三是聚焦使命任务,奋力开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聚焦脱贫攻坚,坚决完成兜底保障任务;聚焦特殊群体,筑牢基本民生制度防线;聚焦群众关切,加强和改善基本社会服务水平;注重强基固本,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四是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凝聚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深化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民政系统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指示精神,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全面提升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质量,奋力开创新时代安阳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