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增强党务工作能力 筑牢党建工作堡垒——河南省民政厅举办2019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9-11-12 来源:机关党委


日前,省民政厅在郑州市举办了2019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厅机关各支部书记、厅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厅机关、厅属单位党务干部工作理论和业务水平,切实推进厅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东海同志作开班动员。他指出,这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现实需要,是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保证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一支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他要求学员明确学习方向、抓住学习重点、作出学习表率,坚持学用结合,注重学习培训成果转化,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省民政事业发展高质量。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自主学习、交流发言等方式邀请河南省直机关党校三位教授分别作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专题讲座,邀请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处负责人作了《旗帜鲜明地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讲座;集中辅导了《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党内法规知识,对党务工作进行了实操培训,重点学习党建品牌创建、党建规范管理、党建阵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通过培训,大家普遍感到进一步提高了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进一步熟悉了解和掌握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推进党支部规范、标准化建设的有关制度规定、政策要求和方式方法,拓宽了今后加强党建工作的思路明确了加强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方法措施。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