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法制报】为建设改造老旧小区养老服务设施 我省今年下达9.4亿元资金

时间:2019-11-14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伍 红梅通讯员陈燕南)河南法制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近期,我省将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改造纳入全省老旧小区改造提质的重点内容,省财政厅会同省民政厅下达了专项资金9.4亿元,用来支持老旧小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和改造,补齐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短板。

据悉,从2019年起,河南省将用3年时间全面完成1万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全面提升老旧小区养老服务水平,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针对城镇老旧小区普遍存在居民老龄化突出、老年人口占比较大、养老服务设施缺失严重等问题,我省专门将加强养老设施建设改造纳入重点改造内容,按照“1000元/平方米”的要求单列补助资金。

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省民政厅在安排省级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时,列出专项资金用于建设和改造社区养老服务设施,2019年下达的60亿元老旧小区专项资金中,用于支持养老服务设施的资金达9.4亿元。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