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新乡市红旗区社区“e岗通”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9-11-15 来源:新乡市民政局


日前,新乡市红旗区社区“e岗通”智慧服务平台新增了“文明积分”功能,旨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通过“e岗通”服务平台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凡是红旗区社区所辖居民、企事业单位人员、个体经营者等,10-60岁,身体健康,有参与志愿服务的意愿的,均可以志愿者身份参与“文明积分”。在“e岗通”小程序中直接点击“文明新乡”,或者到居住地社区就可以完成注册。结合社区日常服务工作,纳入积分项目的包括基层党组织活动、帮扶关爱、家政服务、宣传教育、综治安全、综合服务、爱心捐赠等7大类23项,每项活动每小时积5分。积分累计到一定分值后,可在12349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立的文明爱心超市兑换相应的物品、服务项目等享受回馈。志愿者“文明积分”与“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时长,由社区志愿服务站实行同步记录管理。红旗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将以志愿服务时长为依据,综合志愿者评价情况,进行一星级至五星级志愿者认定,根据星级认定,进行激励回馈。

红旗区e岗通“文明积分”行动是在前期2个试点社区的基础上,依托各社区志愿服务站,搭建的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通过推行志愿服务“文明积分”管理制度,建立社区志愿服务激励回馈机制,激发社区志愿服务内生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社区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为构建新型邻里互助服务体系,营造社会文明新风尚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