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郑州:健全核对机制 助力阳光救助

时间:2019-11-22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11月13日上午,郑州市民政局、金水区民政局联合玖久社工“蔚蓝天空”低保家庭社会融入项目,在宋寨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健全核对机制、助力阳光救助”的核对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什么是核对工作”、“如何开展核对工作”、“如何使核对公平公正”为核心,宣传核对工作的标准条件、涉及部门、工作流程、结果利用等关键环节,让基层困难群众知晓为何开展核对、怎样进行核对、核对工作流程等信息,更好地激发群众对核对政策落实的参与意识、监督意识,确保社会救助精准、高效、公正实施,实现政策公开、程序透明。

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宣传单、宣传品,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片,主题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开展核对宣传活动,有助于群众更好了解政策并及时享受相关救助,有助于解决核对工作中“最后一公里”问题,对实现阳光救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省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主任王玉兰、副主任黄仕博、郑州市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主任刘亚安、金水区民政局副局长王建德参加活动。

(张相淦)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