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汝阳县启动流浪乞讨人员冬季救助行动

时间:2019-12-04 来源:中国社会报

近期气温骤降,为避免严寒恶劣天气对街头流浪乞讨人员造成危害,河南省汝阳县民政局、县救助管理站11月19日启动“寒冬送温暖”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行动,尽全力确保汝阳县境的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

县民政局联合县公安局制定多种措施,落实人员、车辆、物资,接到救助热线,快速响应,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施救助。县救助管理站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对求助人员全天接待,救助热线电话24小时接听。以车站、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开展街头救助工作。坚持每天夜间出动人员车辆巡查,雨雪等恶劣天气时加大街头救助工作力度。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劝告、引导入站救助,做到发现一人救助一人,尽最大努力避免他们露宿街头,防止他们遭受严寒威胁。汝阳对各类流浪乞讨人员实施分类救助,特别加强对流浪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流浪病人等特殊流浪乞讨人员的保护性救助服务。通过救助保护、回归家庭等措施,促进流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对流浪老年人,切实保障饮食、供暖等生活条件,积极与家属联系,配合公安部门核实清楚后及时护送返乡或由家属接回;对流浪危重病人、精神病人、智力障碍人员和不能表述自己真实身份的人员,汝阳县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委托汝阳东都医院,坚持“先救治、后救助”原则,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专业的站内照料服务。截至目前,共接收、安置流浪乞讨人员121人。(褚建明  郑光辉)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