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全省民政系统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9-12-06 来源: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省民政厅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宣传主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省民政系统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并参加河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暨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授牌仪式。

在省民政厅机关精心组织开展宪法宣传资料展览、“宪法进万家”活动、领导干部参加庭审活动和普法宣传健步走活动。在全省范围内组织民政机构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郑州市民政局在长江公园东广场举行大型的普法宣传活动向基层群众、退休党员干部等不同人群开展了民政系列性法制宣传,营造出浓厚的舆论氛围;开封市民政局利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宣传宪法;洛阳市民政局等地市民政局制作了《宪在与幸福同行》微视屏,在网络上展播;三门峡市民政局组织宪法宣传广场活动,活动当场接受三门峡市广播电视台采访,并在当晚的三门峡新闻联播中播出;滑县民政局制作了涉及城乡低保、婚姻登记、养老方面的展板、宣传页;巩义市民政局制作了《巩义市慈善捐助倡议书》《社会救助相关政策》等材料开展宪法宣传。

全省民政系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国家宪法日宣传为契机,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能力,让人民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新篇章。

(李文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