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许昌市魏都区举办首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

时间:2019-12-13 来源:中国社会报

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近日举办首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来自全区10个街道办事处,48个城市社区的26个社区公益创投项目参加决赛。这些项目涵盖了小区(庭院)自治、社区共建共享、社区志愿服务、老年人和残疾人帮扶等不同类型,项目的参与性、公益性、有效性、可行性、持续性、可复制性都比较强。

魏都区各职能部门围绕自身业务,下沉社区进行指导,主动帮助社区谋划和认领公益项目,进一步拓展“帮扶公约”的类型,重点围绕“社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建立帮扶公约,依托社区资源建立医疗帮扶、心理咨询、纠纷调解三类“服务型公约团队”,积极开展履行公约行动。各街道和社区坚持问题导向、公益导向和效果导向,实现政府、企业和社会的跨界融合,并加大服务积分兑换力度,链接社区及社会资源,以积分换服务,以服务换真心,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创新中来。同时,积极探索“公益+生活+商业”深度融合之路,把社区的公益植入到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当中去,逐步形成长效机制,为深化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创造经验、打造样板。(辛 飞)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