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萃 > 脱贫攻坚志愿服务

“让垃圾分类成为时尚”社工主题宣传暨问卷调查活动——2019年罗山县三区项目

时间:2019-12-13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 2019年12月8日,信阳市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来到罗山县宝城广场开展“让垃圾分类成为时尚”社工主题宣传暨问卷调查活动。

下午3点,祥和社工通过在罗山县宝城广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架等方式向罗山县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大家在生活中、工作中注重垃圾减量,从源头做起,增强环保意识。另一方面,社工分发关于儿童家庭教育内容相关的问卷调查,了解罗山县留守儿童以及学龄儿童与家长之间相关教育、照管、交流等方面的信息。家长们踊跃参与,一些家长表示,在填问卷的时候,他们也在反思自己同孩子之间的相处模式,得到了意外的收获。

此次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广大居民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内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使垃圾分类标准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工作人员也收集到了关于儿童家庭教育内容相关的问卷,以便分析罗山县留守儿童以及学龄儿童的需求。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