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全国城乡社区治理督查组对河南省进行工作督查

时间:2019-12-18 来源: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


12月11日至13日,为全面了解各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城乡社区治理系列决策部署情况,根据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全国城乡社区治理第三督查组在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张民贵带领下,一行6人对河南省进行了工作督查。

张民贵一行先后实地督查了安阳市林州市桂园街道、京林社区、开元社区,文峰区永明路街道、香格里拉社区、汪家店村;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街道、祥和社区、康桥华城社区,郑东新区花庄社区、联盟新城社区等多个街道和社区。督查组每到一处详细询问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与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交流城乡社区治理政策推动落实情况,积极与居民代表沟通互动,并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及群众关切问题做了重点记录。

13日上午张民贵一行在郑州召开汇报会,听取了河南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汇报省社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副省长武国定主持会议,省社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做工作汇报。鲍常勇从工作领导机制、政策体系、治理阵地、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民主协商、社区减负增效、社会组织、资源凝聚等重点工作切入,全面汇报了近年来河南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系列成绩,深入分析了工作现状,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听取汇报后,张民贵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有力、基层群众自治进一步强化、城乡社区协商深入推进、社区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社区减负增效效果明显、社会组织服务居民专业优势不断显现,河南的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得到各界充分肯定。如何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张民贵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细化社区治理工作措施细则,加强部门联动,加大资金资源投入,注重人才培养,利用好科技手段,推动河南的社区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直相关单位业务负责人、省社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刘远航)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