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
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01-02 来源:


    1230日,河南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2020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鲍常勇强调,这次全国民政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规格高、意义重大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阐明了民政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时代性、协同性的特点,对2020年民政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会议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切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民政主业主责,既肯定工作成绩,又为民政指明工作重点,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鲍常勇要求,一是要全面领会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将会议材料印发至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属各单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融会贯通,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汇报。迅速向省委省政府汇报会议的主要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邀请省领导参照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做法,对全省民政工作予以支持。三是要精心筹备2020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认真梳理回顾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进行总结谋划、对重点工作进行量化排名,聚焦脱贫攻坚,谋划好重点民生实事,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发挥好兜底保障作用,增强群众获得感,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一户不漏、一个不少;聚焦特殊群体,重点围绕“一老一小”,加快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智慧养老平台建设,增加养老服务供给,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做好孤儿、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聚焦社会关切,落实殡葬惠民政策,推进婚丧礼俗改革,提高火化率;稳慎推动区划地名调整等。要选树好典型,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量化目标任务,结合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好2020年全省民政工作。四是狠抓支部建设。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狠抓支部建设,全面履行主体责任,让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用扎实的业绩践行为民初心使命,进一步推进河南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原更加绚丽篇章做出民政部门的贡献

    在郑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