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温县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

时间:2020-01-10 来源:中国社会报

河南省温县民政局以农村低保为重点,扎实推进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

温县加大群众监督力度,在全县各村(居)委会,常年公示、公开保障对象基本信息,设立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建立群众投诉举报快速响应处置机制,健全问题线索协查协办、直查直办、重点案件督办和联合通报机制,确保农村低保工作阳光透明。同时,建立健全低保对象定期核查长效机制,通过约谈、督办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农村低保政策执行不规范问题进行跟踪问效,整治低保领域“人情保”“关系保”“错报”“漏保”行为。充分发挥低保综合信息平台作用,会同县房产、人社、公安等部门进行信息比对,对低保对象的家庭收入和家庭财产状况定期核查,为精准救助提供依据。目前,全县累计正常动态核销737户1347人,新增250户475人。

在此基础上,全面推行“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机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低保和特困供养范围。截至目前,建档立卡户中享受农村低保对象1775户3370人,累计发放资金743.64万元。(张旭明 张文彬)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