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工人日报】2019年河南民政工作十件大事揭晓

时间:2020-01-17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记者陈微娴)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效显著、首次全面实行高龄津贴制度、两次提高全省孤儿基本生活费最低标准……2019年,哪些民政事件影响和改变着老百姓的生活?1月16日,河南省民政厅对外公布2019年我省民政工作十件大事,交出了一份民生民政答卷。

2019年河南民政工作十件大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召开了第十八次全省民政会议;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效显著,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首次全面实行高龄津贴制度,惠及226万高龄老年人;两次提高全省孤儿基本生活费最低标准,首次将孤儿保障范围扩展到高中以上学历在校生;新建1000个“一有七中心”规范化社区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分别达到100%和74.7%;新建1039个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养老服务水平稳步提升;稳慎推进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撤县设区、撤县设市获国务院批复;“豫事办”让群众遇事轻松办,全省婚姻登记实现网上预约;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全省殡葬改革工作开创新局面;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省民政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