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特色更鲜明 优势更突出

时间:2020-01-17 来源:中国社会报

河南省焦作市民政局前不久专题研究社区建设和养老服务工作,深入分析形势,查找短板弱项,研究制定推进措施。

出台《焦作市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明确建设“平安法治社区”“智慧惠民社区”“文明和谐社区”“适老宜居社区”和“活力社区”的奋斗目标。积极争创全国第五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以此提升全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品质。

稳步推进规范化社区创建工作,圆满完成规范化社区建设任务。加大107家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力度,2019年前已全部建成运营,实现了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全覆盖。加快推进全市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建设,提高养老服务信息化智慧化水平。

依托解放区为试点,将“334”楼院协商治理模式进一步升级,探索推行“美丽楼院+”工程,将基层治理进一步延伸。探索“楼栋治理”,使美好生活走进千家万户。将社区治理进一步提升,探索“街区治理”,使城市真正成为美好生活的聚居地。(周新平)

 


责任编辑:姚方